Aries霏

白茶清欢无别事 我在等风也等你

百年老厂鸵鸟,推出了一款高质量的原创国货彩墨

LOFTER手帐文具发展办公室:

鸢茶:



大家好,我是鸢茶,一个以钢笔彩墨为主的文具控。




今天可能要开个地图炮,希望大家不要对我路人转黑……




对于大多数国产彩墨,我一直是抱着拒绝的态度的。曾经也买过坛水,的确便宜大碗颜色好看,但“坛水长蘑菇”这个梗让我从来不敢把它用在钢笔上——原因无它,怕毁笔。




自调的墨我更是从来没买过——玩彩墨,或多或少会沾在手上,而没有经过专业质量检测的墨水,我并不确定它的成份是否有害,会不会腐蚀皮肤。




其实就连很多耳熟能详的品牌,都会出现一些化学性的问题。比如说戴阿米的Hauasu Turquoise这个色,放在赛璐璐材质的钢笔里会染尖;还比如阿帕奇晚霞这个网红色,你能信它的四个批次能出现五六种颜色么?——部分批次写出来的字,放置久了后还会变成“s黄色”。




这些还是专业的墨水生产厂做出来的墨。




而自调……




反正我不敢买。








直到今年夏初,我得知,鸵鸟厂出了一款彩墨。




鸵鸟厂——即天津墨水厂——是中国的百年老厂,正儿八经的民族品牌,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用过鸵鸟出的墨水。




而这个百年老厂,自主研发了一款彩墨,也通过了质量安全的检测。没有任何的抄袭成分,完完全全的纯原创。




这款墨水也抛开了“x水”、“x墨”这种名字,抛开了50ml一大瓶这种用不完的量。一盒12瓶,每瓶15ml,分为金粉和非金粉两种,装在一个4x3的漂亮小盒子里,颜色丰富,也不占地儿。








原料是进口染料,天津墨水厂生产和灌装。




很多墨水会起毛、起泡乃至长蘑菇,实际上是真菌落在作祟。正规墨水都会含有抑菌和防腐成分,避免真菌滋生。




为了确保不同颜色尽量一致的流动性,或含有机溶剂,这款墨水有保质期:两年。








这款墨水质量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,作为国产墨水,可以说是惊为天人了。




将其两两混色,是下面这个效果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面这些图纯原创,是这款墨水在a4纸上混色、然后扫描的。你别不信,真的有这效果,这还是在a4复印纸上的效果。




我用国誉、记忆女神、罗地亚、巴川纸都试过,效果只会比这个好。




会画画的,还可以把它当成流动性很强的水性水彩颜料来用。下图是用这款墨水画的。








ps画这幅画动用的工具是食堂里的一次性木筷子,没骗你们,真的是那种筷子。








但它取的名儿的确有点一言难尽……叫花之物语。




——也没有那么难听,对吧?




不过真正看每一瓶的名字……嗯……春桃、玫瑰、仙人掌……




……还是很一言难尽啊。




所以,我给它每瓶都换了个名字(。)








下面是每一瓶的试色。




认真说:这些图都是纯原创的,你们看厂家取的那些名字,就知道他们拍不出这种图了(……)




[非金粉试色]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[金粉试色]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唐橘、青空、远山黛这三个色有sheen。




青空的sheen最特别,是绿色的,只有肉眼能看出来,非常美丽。




远山黛是我最喜欢的颜色,灌在钢笔里写字特特特好看,谁写谁知道。ps我个人觉得这个色是斯莱特林绿。




桔梗是第二喜欢的,紫调里隐没着蓝色,神秘而又温柔。




唐橘是非常中国风的大气橘调,故起了这个名字。




暮堇这个颜色,涂得浅和淡能呈现出整整四种层次感,也就是四种不同的颜色来。




草木和郁金这两个色,我自动把它们对应了格瑞和金。很像的,真的!(ps这俩是《凹凸世界》这部国漫里的角色,也是良心国漫)








最后是惯例的硬广时间:




云停的老板娘定了一批花之物语回来,数量不多,可以买单瓶。




链接在底下:




非金粉花之物语点这里




金粉花之物语点这里




大厂出品,一套12瓶,66r带包装,这个价格打灯笼也找不着吧…








以及彩墨/钢笔/手账/胶带交流群:585342740。欢迎大家来玩~


评论

热度(2620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